(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用藝術代替聲音-潘丁榮的無聲視界一樣繽紛
2016/09/29 | 分享: 【記者:新北特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潘丁榮作品-樹枝造型茶具

潘丁榮作品-樹枝造型茶具

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辦理的新北市藝術家資料更新計畫,今年度以「藝術關懷」為主軸,專訪本市30位身心不便的藝術家們,涵蓋攝影、油畫、水彩、木雕、陶藝等各種不同的創作類型,並為他們的生命與藝術交織的動人故事留下紀錄。 
即使身處寂靜無聲的世界,也可以透過藝術表現來與人分享交流。今年57歲的潘丁榮,出生後不久因為高燒而失去聽力,阻斷了一般人具備的溝通與表達管道,潘丁榮回憶起小時候家裡遭小偷,唯一目擊者是無法言語的自己,潘丁榮急忙將小雞被偷抱走的情況畫給母親看,而母親居然也看懂了。這次經歷讓家人發現他的美術才能,潘丁榮也首次明白,原來能經由畫畫來表達自己的聲音。 
在國立藝專畢業後,身體有缺憾的潘丁榮仍以優秀能力進入過遠東卡通、宏廣卡通擔任背景與動畫人員,亦曾在小牛頓科學雜誌任職美編,許多機械剖面圖與結構圖皆出自他手。潘丁榮的創作類型十分廣泛,工作室的牆面貼著攝影作品與捏陶草圖,樹枝造型的陶藝茶具擺在書櫃上,座位背後的畫架上是大幅的水彩半成品。水彩是潘丁榮最喜愛的媒材,他用細膩筆觸與明亮顏料,調和出屬於台灣的瑰麗風光; 除了自然景色,潘丁榮表示,下一波創作將聚焦表現台灣獨特文化樣貌。 
 除了為新北市的在地藝術史留下紀錄,文化局亦希望能藉由這些藝術家的生命歷程與藝術創作來展現藝術的關懷與溝通能量。計畫預計於今年12月完成,並以電子書形式放置新北雲端書櫃(http://ebook.ntpc.net.tw/index.jsp),引領民眾不受時空限制,探訪新北在地豐富的藝術能量和人文感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