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耗時三年!編舞家田孝慈全新創作《洞》 用舞說話、寫日記
2016/10/25 | 分享: 【記者:新北特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田孝慈《洞》

田孝慈《洞》

把舞當成日記,新生代編舞家田孝慈蘊化最久的舞作《洞》歷時三年累積終於呈現。經歷法國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駐村,參與了當地劇場、行為藝術、展覽開幕等各種計劃,也歷經了創作體質的改變,三年下來田孝慈不同於以往總喜歡把頭遮掩,宛若捨去包袱,一改壓抑的解開了自身枷鎖。藉由挖掘內心世界,田孝慈讓舞步如水靜流,無聲奔淌,訴說三年來自我的轉變。 
編舞家田孝慈表示,這段期間因為「抽離」臺灣這片土地、熟悉的語言、文化、環境與人,才更能從自身角度出發思索生活於這片土地上的「我」與「我們」,以及體會內在的「漂浮感受」與情緒。此次發表創作《洞》是從2014年《她們在眼睛的角落挖了一個洞》開始醞釀,像是寫日記一般,嘗試將情緒建構於身體語言,記錄著自己某個階段生活中的感受。 
組合語言舞團藝術總監楊桂娟表示,近十年來,臺灣培育許多優秀的新生代舞者與編舞家,田孝慈便是其中的中堅分子,身為獨立編舞,一直以來都在不同的平臺上慢慢的經營創作。她從生活與生命中取材,再融合傳統與時代的藝術語彙轉化成為她的舞蹈語言,也和組合語言舞團一直以來的理念相合。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組合語言舞團由藝術總監楊桂娟於1993年創立,致力於培育編舞家,也為許多舞者開創多次完整資源的平臺。23年來不間斷的邀請國內外深具獨特風格的編舞家發表精緻作品,如國外艾文艾利舞團的Ronald Brown、崔莎布朗舞團的Wil Swanson與楊銘隆、保羅泰勒舞團的David Grenke,以及國內姚淑芬、賴翠 霜、顏鳳曦與周書毅等人,供給觀眾現代舞蹈多元的新視野,本次與新銳編舞家合作同樣讓人期待。 
組合語言舞團X田孝慈《洞》將於10月29日星期六晚間7:30、10月30日星期日下午2:30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邀請觀眾進劇場一同抽絲剝繭,藉由舞作一探藝術家的生命的面向與感受。購票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ppt.cc/YrSlm。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