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賞螢季來囉! 木柵萃湖螢嬌客
2016/10/25 | 分享: 【記者:台北特派 台北市政府 】
 

木柵公園萃湖的黃緣螢

木柵公園萃湖的黃緣螢

木柵公園萃湖日前開始進入新一波的賞螢季,傍晚6點至7點半為較佳賞螢時間,目視約可見50隻螢火蟲以夜幕為舞池,在涼爽的秋風裡,盡情地旋轉、跳躍,舞出無數個光點與優美的弧線,歡迎市民朋友相約來賞螢,享受一場秋季螢光盛會。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木柵公園螢火蟲復育是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合作的成功案例,特別感謝文山社大、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及荒野保護協會的熱情投入,今年春夏季已於木柵公園萃湖觀察到500隻以上的螢火蟲成群閃耀夜空,並透過辦理生態志工培訓課程,持續經營在地社區的守護力量,讓萃湖生態棲地常保美麗面貌,也讓木柵公園成為都市裡難能可貴的賞螢好去處,非常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
公園處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張秀珠表示,木柵公園萃湖為保持天然的復育環境,萃湖沿線進行路燈光照減量措施,請參訪民眾先於入口處停留一下,讓雙眼慢慢適應環境光線後再行進入,並小心腳步及安全,亦請盡量不要使用手電筒等照明設備,希望大家能一起守護螢火蟲,讓牠們順利繁衍下一代。
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表示,萃湖現由文山社大認養,已有許多志工投入巡守、維護及生態紀錄等工作,日前就有志工發現許多正在發光的螢火蟲幼蟲,顯示螢火蟲正以萃湖為家持續成長,明年的賞螢期將非常值得期待。希望來到萃湖的朋友們能一起當螢火蟲之友,秉持不捕捉、不照亮、不干擾、不離開棧道的四不原則,同時請盡量於晚上8點前來到萃湖賞螢,再晚一點螢火蟲就準備睡覺囉!
木柵公園萃湖為生態復育區,建議參訪民眾盡量穿著長褲與長袖上衣,同時不使用手電筒及閃光燈照相。萃湖是難能可貴的生態樂園,期盼未來有更多人一起關心生態,讓都市裡的螢光成為大家共同的閃亮記憶。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