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改變西區門戶光環境 北門、忠孝西路率先起跑
2016/12/24 | 分享: 【記者:臺北特派 臺北市政府 】
 

北門周邊燈桿裝設投光燈後照明情形

北門周邊燈桿裝設投光燈後照明情形

北市府在溫馨的平安夜宣佈西區門戶光環境改造正式啟動,沉寂多年的北門今日重新點亮,忠孝西路(西寧南路至中華路)二側人行道路燈同時換裝為新式LED路燈,市民未來將可看見北門地景廣場及周邊照明環境的蛻變。
工務局局長彭振聲表示,市府今(12/24)天舉辦這場點燈活動,象徵北市府對於西區門戶光環境改造的承諾,除了要讓北門地景廣場形塑成為西區未來發光發亮的軸心,後續也將配合改善周邊忠孝西路、延平南路等道路照明,減少傳統路燈散射光所造成的光害。今日活動結束後,將發送現場參與的每位民眾一盆聖誕紅,讓大家一起點燃愛與分享。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說明,有別於其他工程夜間無法辨識建築主體,該處在北門地景廣場施工期間,利用周邊燈桿裝設投光燈投照北門主體,讓市民清楚看到廣場工程進展及北門夜貌。另外為敦促業界加速研發適合市區主要幹道、快速道路使用之LED路燈,縮短北市高壓鈉光燈換裝LED路燈期程,也將忠孝西路(西寧南路至中華路)二側人行道15盞路燈換裝為新式高亮度22,000 Lm之LED路燈進行測試,比起原有高壓鈉光燈均勻度大幅提高,散射眩光降低許多,並已洽請交通部運研所及計量工程學會協助後續量測比較。
公園處路燈科科長楊森豪表示,預定107年6月底將北市31,530盞道路高壓鈉光燈換裝為LED燈,106年度編列概算1.16億元,預定換裝16,245盞,並將請廠商開發適用於路寬15公尺、路燈間距35公尺之20,000及27,000 Lm高亮度LED路燈,挑選部分路段換裝,也將就北門周邊延平南路等路段光環境研議改善方案,其餘15,285盞高壓鈉光燈則將於107年完成換裝,落實北市府公共節能照明目標。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