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中研公園遊戲場有新梗 老中青幼一起玩
2016/12/27 | 分享: 【記者:臺北特派 臺北市政府 】
 

多人乘載之鳥巢鞦韆

多人乘載之鳥巢鞦韆

繼二二八和平公園遊戲場更新,讓小朋友玩到不想回家,南港區中研公園遊戲場已於12月初完工,綠油油的仿真草皮取代了黑麻麻的彈性地墊,新設的親子共乘搖搖馬、圓盤型盪鞦韆和沙坑,連阿公、阿媽也一起來重溫騎乘搖搖馬及坐盪鞦韆的樂趣。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兒童遊戲場的使用思維正在改變,過去遊戲場沒有身心障礙兒童的參與,但是此刻我們將遊戲場納入共融的概念,帶給遊戲場一個不同的多元樣貌,「一起玩」對不同能力的人來說是一種學習,透過玩耍過程能與周遭同伴互動、社交與互助。
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張秀珠表示,中研公園遊戲場更新除了改善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外,更加入許多的創意和巧思,如可讓親子共乘的大隻搖搖馬、圓盤型盪鞦韆,極限飛輪及旋轉搖搖杯滿足了大小朋友愛冒險想挑戰的心理,另外還新設了沙坑並設置了玩沙設備,更值得一提的是,黑麻麻的彈性地墊已看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仿真度極高的人工草皮,整個遊樂場雖佔地不大但卻很豐富,不只小朋友愛玩,連阿公、阿媽也一起來重溫騎乘搖搖馬及坐盪鞦韆的樂趣,非常適合親子共遊。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林亞玫表示,中研公園的共融遊具,滿足不同年齡、能力的人使用,共融遊具也讓大小朋友感到新奇,遊玩的過程中,家長、孩子們一起互動,也解除家長過去對傳統遊具許多限制的迷思。
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周淑菁說,中研公園更新後,進入遊戲場年齡層變廣了,大人小孩都可共同參與,實現共融精神。
中研里謝志勇里長感謝公園處對中研公園的用心,並賦予多樣性的遊具,里長認為極限飛盤、鞦韆都成為可多人使用的熱門遊具。
中研公園更新後的遊具適合大人小孩一同共襄盛舉,不管是躺著玩、趴著玩都可以,歡迎所有人一起前往同樂!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