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台北獨享 下雨也要來 榮星公園換共融式遊具 假日排隊搶玩
2016/12/30 | 分享: 【記者:臺北特派 臺北市政府 】
 

榮星遊具改造成後不再罐頭化豐富色彩

榮星遊具改造成後不再罐頭化豐富色彩

都會中心的榮星花園公園兒童遊戲場使用率極高,公園處為使遊戲場更加友善並符合法規,於今年完成改善工程。在招標階段還特別結合一群以媽媽爸爸為基本成員的公民團體及專家學者,遴選真正具有專業背景的廠商,並且在設計階段辦理民眾說明會,聽取當地里長及家長意見,加入刺激挑戰元素,將遊具變有趣。來過的親子都說變得更多設備選擇和遊戲變化,就算是下雨天的平日,還是有孩子要阿嬤阿公帶著來玩,開放後首周六日,小朋友和大朋友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讓家長頻頻稱讚說平日還要再安排帶孩子來玩。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這次兒童遊戲場改善工程引進共融式遊戲場觀念,以全年齡層親子共玩及無障礙為設計主軸,讓各式各樣身心能力狀況的孩童都能進入遊戲場,互動交友及安全活動。這是公園處迎向國際進步趨勢的新嘗試,更是採納大小公民需求的一大步,看到這個多元化遊戲場兼具安全基礎、美感設計,且深受親子喜愛,本處同仁感到努力的心血沒有白費。
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賢達說明,為了不讓老舊磨石溜滑梯消失成為歷史,公園處團隊激發腦力,除了改善至合乎安全規定外,還加入許多新穎巧思。兒童遊戲場更結合了沙坑、攀爬網及爬坡繩索,孩童不會只侷限在現成模組套裝遊戲設施,更能順應他們與生俱來的天馬行空,在沙坑完成各式各樣的創意想像。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林亞玫表示,榮星花園公園能保留磨石子滑梯或運用豐富色彩完成改造,著實令人感動。小朋友只要有能變化的元素比如沙坑,就可以創造無限的玩法。不過在開放後,六日人潮爆滿,讓我們這些住比較遠的家庭,僅能在平日帶小孩來玩,也期待公園處持續完成更多這類共融式遊戲空間改造。
在地里陳里長德賢,感謝市府將榮星花園公園納入第一期共融式遊具更新,有別於以往的塑膠遊具,小朋友玩得不樂乎,且又符合無障礙及國際標準,不只是來玩的小朋友開心,親子共遊讓家長也說讚。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