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初五開工爆好運! 茶博館爆米香 爆出滿滿好運
2017/01/30 | 分享: 【記者:新北特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爆米香師傅賴咏華製作爆米香

爆米香師傅賴咏華製作爆米香

金雞爆出好運道!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在2/1(三)初五開工日特別邀請到立志「爆遍全臺灣」的熱血青年爆米香師傅賴咏華來到坪林,在新春期間為大家爆出好運、一鳴驚人!         除了爆米香,賴咏華還兼具稻農、土礱師身份。畢業於交通大學光電系的他,基於對臺灣傳統文化的熱情與理想,2011年起開始跟著老師傅學做將稻穀磨為糙米的傳統農具「土礱」,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在地文化、本土農業,賴咏華兩度在募資平臺提案成功,以爆米香和土礱為主題,開著一臺老爺車拜訪全國各地16位農友,以他們在地栽種的稻穀,用自己做的土壟磨成糙米後,製作成具當地風土氣味的 爆米香與在地學童、民眾分享,讓更多人認識食物「從泥土到嘴唇」的過程。 
「要爆了!要爆了喔!」在爆米香師傅幾聲預告後,爆米香機器便會在圍觀群眾殷切期待中發出轟天巨響,隨之而來的是米香滿溢與可口的爆米香出爐。「爆米香」是很多臺灣人美好的兒時記憶,但這種場景在今日都會生活中已不常見,茶博館特別選在新春初五開工日,精心規劃充滿趣味的復古情懷,同時也用爆米香的巨響取代燃放鞭炮,別出心裁的為大家爆出滿滿好運。      2/1(三)初五開工日,歡迎大家來茶博館重溫爆米香的樂趣,品嚐賴咏華特別限地製作的「坪林茶香特色爆米香」,在香脆的口感與歡樂年節氣氛中,感受臺灣茶與食文化的美好滋味!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