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逛公園玩穿越 林森、康樂公園古今時空交錯
2017/02/24 | 分享: 【記者:臺北特派 臺北市政府 】
 

林森康樂公園以草花及複層植栽點綴,綠意盎然、花團錦簇

林森康樂公園以草花及複層植栽點綴,綠意盎然、花團錦簇

臺北商辦大樓密集、高樓林立的中山區內,步行數步即可抵達美麗的城市綠洲~林森、康樂公園。工務局公園處表示,林森公園內有數處古蹟景點,可品味歷經清末、日據、政府遷臺及建物拆遷等不同時期的風貌,置身其中猶如搭上時光機穿梭古今,跳要在時尚亮麗的現代庭園以及悠遠古意的交錯時空中。
康樂公園內的水霧廣場屬於下凹式庭園,身處其中感受不到城市中喧囂塵擾,能沈澱都市人們煩躁心靈。由高而低的下窪式設計,搭配不同高度以及蜿蜒圖案的步道,陽光由小葉欖仁葉縫細細地灑下,落在滿地雅緻的波士頓腎蕨上,光影搖曳,彷彿置身山林小徑。公園外圍是康樂市場、商場百貨及多家知名飯店所形成的熱鬧商圈,當中有許多特色美食店家,譬如已累積30年的歷史多年的魷魚羹,條通商圈巷弄內日式壽司、拉麵店等等,皆是可以飽餐一頓的好所在。
公園處黃處長立遠表示,林森、康樂公園位於南京東路一段,介於中山北路與新生北路間,被林森北路劃分成二個公園,是臺北市中心商業區中大型的公園。公園設計是以編織成彩色繡錦的都市紋理,創造生態共存的樂園為核心。其自然生態設計的原則是提高公園透水性(綠覆率佔公園面積62%以上),並在園內配置緩衝林帶(以減少空氣及噪音污染,並調節微氣候),同時在進行植栽設計時優先考慮生態式綠化,加強選植多樣性及野生動物之食源植物。
圓山公園管理所林賢達主任表示,兩座公園設有多功能感官體驗區,包括林森公園有觸覺體驗-景石花園(海岸石、蛇紋石、砂石、安山石、大理石、花崗石等),味覺體驗-花廊休憩區,嗅覺體驗-香味花園(種有桂花、樹蘭、七里香等),另有陽光活動草坪區、晨昏健身廣場區、紅色迴廊、綠色迴廊、民眾活動中心等設施。康樂公園則有視覺體驗-水霧廣場,聽覺體驗-水景花園,另有花樹丘陵區、散步小徑、緩衝林帶、地理烙記牌、街角廣場等設施,是適合闔家同遊的休憩景點。
康樂里王金富里長表示,林森、康樂公園旁即是秀泰影城、欣欣百貨以及中山區商圈,許多民眾在繁華熱鬧的都會區遊玩後,會進入林森康樂公園內,享受片刻悠閒優雅的綠意,也可以在大片的草皮上或躺或坐,或在園椅上享受徐徐的清風並聆聽婉轉的鳥鳴聲。歡迎大家假日扶老攜幼一同來欣賞。
交通方式:
1.捷運
捷運中山站下車,往南京東路向東步行林森北路口進入 。
2.公車
搭乘0東、12 、26 、266 、282 、282 (副)、292 、306 、 307 、46 、52 、604 等於南京林森路口下。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