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玫瑰表愛情 士林官邸浪漫開展 日本押花大師作品不可錯過 首展蠟玫瑰令人好期待
2017/03/23 | 分享: 【記者:臺北特派 臺北市政府 】
 

士林官邸玫瑰園以修舊如舊工法保留原有的歷史風貌。

士林官邸玫瑰園以修舊如舊工法保留原有的歷史風貌。

「2017.愛你一起」,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邀民眾一起浪漫春遊士林官邸公園,自3月23日起至4月6日止,舉辦為期15天的「2017士林官邸玫瑰展」,除了官邸玫瑰園栽植超過1600株各式品種的玫瑰外,玫瑰溫室也以「綺麗 玫瑰 花嫁情」為主題,以押花作品勾勒出每個人心目中最浪漫的「花嫁」,營造甜蜜幸福氛圍及首見的「蠟玫瑰」讓您感受節慶的氛圍。在春風輕拂的3月天,邀請民眾攜家帶眷來場浪漫的春日微旅行,一同見證永恆不凋的愛情。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今年度士林官邸玫瑰展邀請臺灣相當知名且具規模的押花團體「不可思議押花俱樂部」及「麗乾花家族」,運用玫瑰押花天然的色澤與質感,呈現出美麗景緻的花嫁情。黃處長表示,本次特別展出日本押花國寶級大師杉野宣雄先生的4幅作品,其中以玫瑰花朵勾勒出的「愛情」最為搶眼,將玫瑰花與愛情的意涵展露無遺。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表示,除了一幅幅象徵幸福感的押花作品外,同時由荷蘭引進的「蠟玫瑰」,也首次於臺北展出亮相,有配合情人節推出的巧克力色蠟玫瑰,配合耶誕節氣氛的雪花蠟玫瑰,於嬌嫩玫瑰花瓣上沾染不同色彩的蠟,外表仿似糖霜與巧克力,可因應不同節慶做變化,並有助延長玫瑰壽命,展現其最美的嬌容;同時亦展出有來自厄瓜多的「咖啡時光」玫瑰、”Pink O’hara”俏皮的粉紅色庭園玫瑰等多種玫瑰切花,搭配少見各色染色滿天星,以花藝手法讓玫瑰溫室內充滿玫瑰的香氣及浪漫呢!
士林官邸玫瑰園近期完成景觀還原與排水改善工程,除徹底改善玫瑰園積水問題外,以修舊如舊工法保留原有的歷史風貌。目前玫瑰園中新植五大類包括豐花玫瑰、英國玫瑰、法國玫瑰、大輪玫瑰及灌木玫瑰,超過90個品種1600株玫瑰,已逐漸嶄露其華美風姿,邀請民眾一同賞。賀主任表示,「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8月份登場,邀請全台熊讚迷,到士林官邸玫瑰園穿梭花海,與俏皮可愛的「熊讚」立牌合影。另外,本次玫瑰展在園藝展覽館生活園藝教室也舉辦一系列DIY活動,3月26日有機玫瑰花醬製作及4月1日心花朵朵片夾活動因報名熱烈,已全數額滿,故公園處特別加開4月2日蝶谷巴特萬用手提袋DIY課程(材料費180元,名額30名),即日起接受報名,請電洽02-25212775不可思議押花俱樂部押花協會呂小姐報名。
「2017士林官邸玫瑰展」自3月23日起至4月6日止,公園處提醒民眾,展覽期間人潮眾多,為節能減碳響應環保,請民眾多多利用捷運及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2017士林官邸玫瑰展
活動地點:士林官邸公園(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園區開放時間:戶外展區平日上午8時至下午17時
假日上午8時至下午19時
玫瑰溫室上午9時至下午16時30分
交通資訊:
1.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2.聯營公車請搜尋臺電臺北北區分處站、士林官邸站、小北街站即可抵達。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