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陽明山吉野櫻盛開囉
2017/03/24 | 分享: 【記者:臺北特派 臺北市政府 】
 

陽明公園遊客中心前的吉野櫻

陽明公園遊客中心前的吉野櫻

今年的陽明山花季雖然已於上週的清山淨水活動後謝幕,但是受到去年氣候變動,今年的櫻花普遍比較晚開,甚至連陽明公園遊客中心前面的一排最著名的吉野櫻,在花季期間一直靜悄悄的。不過,近日連續的好天氣,陽明公園的吉野櫻終於繼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盛開之後,悄然登場了。
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處長黃立遠表示,擔任公園處的處長以來,深深感到民眾對於公園賞花的熱情,於是乎今年的陽明山花季、樂活公園的櫻花、臺北杜鵑花季,都接力似的以嬌豔、清新、熱情的花姿帶給這個城市美麗的風景。現在,終於輪到了吉野櫻在陽明公園盛開。除了花鐘附近的陽明公園遊客中心前以外、湖山路一段整排的吉野櫻已經盛開、第二停車場門口的吉野櫻也有少部分陸續開花了。
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說,陽明公園噴水池旁的昭和櫻,目前雖已過盛花期,但仍然還是相當有看頭的。而除了陽明公園,位於花卉試驗中心的昭和櫻與吉野櫻這幾天也都開始綻放了,搭配著園區雖已過盛開期但有幾株仍正在賣力開出紅色花朵的茶花,也是一處不錯的賞花景點。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多對新人在花叢中拍著美美的婚紗照喔。
因為竹子湖海芋季本周登場,仰德大道例假日仍舊持續進行交通管制,管制範圍與花季相同,為了保有賞花的愉快心情,建議大家多多利用大眾工具前往,以免塞車或尋找停車位不便,相關乘車資訊請至本市公共運輸處網站(http://5284.taipei.gov.tw)查詢。而上陽明山除了賞櫻外,可再搭配其他附近景點、餐廳,放鬆心情一邊悠閒散步一邊欣賞花卉的美麗。相關賞花新資訊可至臺北新花漾網站(http://163.29.157.138/TaipeiFlowers/HotSpot),裡面有各種即時賞花資訊、熱點推薦等,對於熱門的櫻花花況,也可直接點選「賞櫻微旅行」選擇前往賞花的地點,歡迎多加利用。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