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春季散步好選擇 農業局推薦2處八里賞柚花祕境
2017/03/26 | 分享: 【記者:新北特派 新北市政府 】
 
時序進入柚花開花之際,農業局推薦2處八里賞柚花祕境,預計3月下旬盛開,歡迎大家來八里散步踏青,享受微風輕拂帶來的濃郁柚花香。
來到八里,從龍米路二段走牛寮埔(北52線)到西龍巖沿路,從旁望去就可以俯瞰整個台北港,視野極佳,而在西龍巖旁有著70公頃的柚子園即將盛開柚花,民眾可以伴隨著花香,走進百年古蹟西龍巖中祈福許願。另外從中華路口沿荖阡坑路(北 49線)到桃樂絲森林農場,沿路有著50公頃的柚子園,從旁望去就可以親近柚花,享受濃郁花香,還可以品嚐最美味的柚香餐點。
桃樂絲森林農場主人林炳昌表示,柚花甜而不膩的香味很受大眾歡迎,為了有效利用柚花,農場研發出許多關於柚花的產品,例如將新鮮花瓣加入茶品內,製作成柚花奶茶、柚花綠茶等飲品,讓民眾可享受到柚花香氣在口中綻放的芬芳,此外更研發出柚花相關副產品,如 柚花精油保濕乳液、洗髮皂、精油純露等產品,讓柚花不只可以欣賞,更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中。
八里區農會表示,文旦柚屬芸香科作物,一般從3月中旬到清明節正逢花期,花色潔白,花的尺寸在所有柑橘類中最為碩大,開花時具有濃郁花香,盛開時滿樹潔白,猶如三月雪。今年3月份整體溫度偏低,開花速度略為緩慢,預計3月底至清明節最為盛開,歡迎民眾來八里賞花,體驗柚花迷人魅力。
農 業局表示,八里區為新北市文旦柚最主要的產區,種植面積約225公頃,生產的文旦柚外觀飽滿、口感極佳。農業局積極輔導農友取得吉園圃安心蔬果標章,讓新北市文旦柚兼具高品質及安全的保證。時序正逢柚花開花季節,歡迎民眾到文旦柚產區,體驗文旦生長環境,欣賞雪白的柚花,漫步在濃郁花香之中,同時結合八里在地美食及景點,提供民眾清明節連假散步踏青的好選擇。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