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蒙娜麗莎的微笑 我在迪化羅浮宮
2017/03/28 | 分享: 【記者:臺北特派 :臺北市政府 】
 
隨著百花爭奇鬥豔地綻放,天氣已漸漸地回暖,此時春天的氣息已經瀰漫於衛工處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休閒運動公園,它也為春天悄悄換上了一抹新妝。
座落於人行步道間、兒童嬉戲區、花草樹叢間,以及那已滿布花苞等待綻放的杜鵑花叢中,那一座座的三角立體採光罩,原設計是為了讓潛藏於地底下的污水處理廠,能利用自然採光,使隱身其下的工作人員也能仰頭接受外面那陽光的洗禮,減少那一份與世隔絕的感嘆。這幾天的夜晚,熟悉如您,是否發現它已經悄悄的改變,讓習慣夜晚寂靜的它添加一份閃亮如鑽石的光芒。衛工處於休閒運動公園內採光罩內增設了照明燈具,由於外型酷似法國羅浮宮博物館,衛工處的人們都戲稱為「小小羅浮宮」,那綻放的光華照映在每一位蒞臨公園遊憩及運動的路人及里民眼中。迪化廠長盧師琁說:「迪化公園採光罩投射照明使用時控LED投射照明燈,於每天晚上6時30分至10時整開燈,除提供額外的照明,也為公園增添一分不一樣的光彩」。
除了讓遊憩的民眾沉醉在那迷濛燈光與夜間交織的景緻,衛工處亦為著世大運揭幕的逼近,悄悄地在迪化廠進行著妝點工作,預告在不久後的將來,迪化污水處理廠休閒運動公園將飄揚著世大運的旗海,在迪化廠的參觀廊道將有更精彩、亮眼的畫面呈現於世人眼中。
近日夜暮低垂之際,迪化休閒運動公園迎來更多的人潮,除了一般休閒運動民眾,更有為數不少的情侶手拉著手,漫步在公園中,欣賞著那一座座閃耀於草地上的小小羅浮宮,情侶、家人間微笑的那份景緻,就如我們,在迪化休閒運動公園,發現了蒙娜麗莎的微笑。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