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科普列車前進基隆體驗「海洋Fun學趣」
2017/05/0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
 
  由科技部所指導「全民科學週」推動的的科普環島列車,於106年5月2日起展開為期四天的環島列車,行經全台19個縣市,最後一站於5月5日上午11點12分抵達至基隆七堵火車站,並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基隆市接棒,順利完成科普列車環島台灣最後一片拼圖。

  不同於其他縣市的科學體驗活動,位於基隆市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不僅為全國唯一參與此計畫的科教館所,更是唯一以海洋為主題設計科學週內容的團隊,海洋科普教育結合基隆市海洋城市印象,及利用博物館資源和專業,設計12種與海洋生物、海洋科學、海洋科技及海洋環境等相關議題的闖關活動,供基隆市、新北市學生參與體驗和科普學習。

  科普列車抵達基隆不僅完成環島任務,同時也揭開基隆市科學週活動之序幕。並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吳俊仁及基隆市政府張錦佳參議、教育處科長吳雨潔、張耿輝議員共同擲出「珊瑚大闖關」大骰子,象徵基隆市23所學校的科學週活動開跑。配合活動七堵車站內設置人體版大富翁「珊瑚大闖關」、利用氣力揚升方式的「有氣有力」、無動力即可前進的「水下滑翔機」等有趣的科普活動,吸引了基隆市七堵國小、和平國小、長興國小、華興國小等師生參與體驗,會後八斗國小及長興國小的師生則搭上往台北的科普環島列車,同時體驗四節科普車廂不同的科學活動。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吳俊仁表示,今年為海科館第二年度辦理『海洋Fun學趣』全民科學週活動,由於去年推出的教案非常受到學生們喜愛,今年更推出多項新的關卡,如結合海洋保育與漁業署推廣的「螃蟹大豐收」、考驗專注力與觀察力的「大堡礁挑戰」等讓學生體驗,參與的學校數量也增加至去年的兩倍,基隆市及新北市共有40所學校加入,培訓570位學生作為海洋小老師散播海洋知識,預計參與體驗的學生人次將近1萬2千300人,期望能透過科普列車巡迴及科學週活動,將大眾認為生硬的科學知識,以輕鬆有趣的科普闖關貼近學生生活。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定五月為全民海洋科學月,在五月份每週三上午十點至十二點及週六、日的下午二點至四點,在主題館大廳內設置海洋科學體驗攤位,歡迎民眾到館參與體驗!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