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響應 4/22 世界地球日! 竹子湖海芋季自然地景藝術創作首度亮相
2017/04/21 | 分享: 【記者:臺北特派 臺北市政府 】
 

台灣自然藝術家李蕢至作品自然邊界的螺旋(曹昌正提供)

台灣自然藝術家李蕢至作品自然邊界的螺旋(曹昌正提供)

2017 竹子湖海芋季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提升大眾對竹子湖的環境認知意識,特別邀請國際環境藝術家進駐陽明山竹子湖創作,大型自然地景藝術作品將於4月22日正式登場,非常值得來此遊賞。此外,當日將於「湖田區民活動中心」舉辦一系列的免費活動,蓪(發音同「通」)草紙仿真花手作體驗、「與藝術家創作相遇」導覽解說,以及認識蓪草特展等等,千萬別錯過!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陽明山古蹟聚落生態護育聯盟首度合作,邀請到臺、日環境藝術家李蕢至先生、杉原幸信先生,結合湖田里當地社區居民的力量,齊心協助藝術家蒐集現地自然物,歷時一週完成作品。李蕢至先生的作品名為「自然邊界的螺旋」,以自然棲地邊界與螺旋狀的生命秩序為創作概念,位於竹子湖柳杉林(當地人俗稱黑森林);杉原幸信先生的作品名為「水中花山」,以擁有古老河流沖刷痕跡的地點發想,位於竹子湖陽明溪畔(竹子湖路67-10號附近)。這兩座大型自然地景藝術作品均完美融入特殊的地理環境,呈現別出心裁的地景藝術之美。
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竹子湖海芋季已是臺北市的重要活動,今年特別結合在地文史生態團體,邀請藝術家創作自然地景藝術作品,希望旅客上山遊賞之餘,也能充分感受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特別的是,作品將隨著時間和當地環境的變化,產生出不同的美感,最終將慢慢分解、回歸自然,作品賞味期約可到5月底。 
本週六前往陽明山竹子湖,不僅可以欣賞海芋花海、轉紅的槭樹、盛開的流蘇花以及紫藤花飄香,還能認識傳奇植物「蓪草」喔!蓪草曾是臺灣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也是最早被國際植物專家採集的臺灣植物,可作為中藥,也可用於兒童美勞、繪製蓪草畫、插針、製作浮標等。此外,在塑膠材質被廣泛運用之前,將蓪草髓心撩成蓪草紙,即可運用蓪草紙做出手工仿真花,舉凡牡丹、玫瑰、櫻花等均唯妙唯肖,是外國人士來臺旅遊必買的花卉藝術品。歡迎大小朋友到竹子湖觀海芋、賞創作之餘,也順道前往「湖田區民活動中心」,與藝術家創作相遇、聽聽竹子湖蓪草的故事,保證不虛此行。
臺北還有哪些好玩的活動跟景點?歡迎鎖定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FB「臺北饗樂趣」及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網站。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