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全國水下滑翔機創意競賽- 6/10-11日在海科館一分高下
2017/06/0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
 
  【2017全國水下滑翔機創意競賽】將於106年6月10(六)-6月11日(日)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進行總決賽,這項活動主要針對全國青少年所辦理的海洋科學與科技競賽活動,目的在鼓勵青少年「動手做」、激勵及發揮「創意與巧思」、培養青少年「合作解決問題」的精神與能力,同時提供青少年「深度認識與體驗」海洋科技的機會。
  全國水下滑翔機創意競賽,由科技部、教育部的經費支持並由國立海科館主辦,繼去年首次啟動水下滑翔機創意競賽吸引起全國青少年及學校組隊參加和熱烈廻響後,今年第二年更吸引了來自全國48個團隊報名參賽,競賽分為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二類,今年首場於4月15日在花蓮辦理東區賽程,續之於北、中、南區展開各區之競賽,經競爭激烈的賽程後,計有24隊(國中小15隊、高中職9隊)獲全國參賽之資格,分別來自於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桃園巿、高雄巿、基隆市、嘉義市、雲林縣、嘉義縣及花蓮縣的隊伍,這些隊伍將於6月10日-11日齊聚國立海科館參加全國競賽,並將爭取前三名的機會!為鼓勵這些來自全國各地參賽之隊伍,主辦單位提供每位參加競賽之隊員,可利用賽程空檔時間免費參觀主題館展廳及進一步探索海洋科學與科技之機會。
  國立海科館博士宋祚忠表示,在深海中運作的「水下滑翔機」是一種只需依靠上浮與下潛及改變重心前後位置即可在水中前進的水下載具,因為相當省電所以可在水中長時間執行任務,是海科館目前非常熱門的動手做體驗課程之一。截至目前,全國已有將近8000人次參與此體驗課程。
  【2017全國水下滑翔機創意競賽】競賽活動將於6月10日及11日下午2時正式展開,6月10日由國中小學生「創意競賽組」首先上場,6月11日則由高中職學生「雙人挑戰組」接續上場。預計將於下午5時進行頒獎典禮,並將由海科館吳館長頒發得獎隊伍獎狀及獎金。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