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全國義民祭-義起愛運動 勇士路跑 Run 2gether」 台北華山文創舉辦啟動記者會
2017/06/2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華山文化創意園區 】
 
  「2017全國義民祭-義起愛運動 勇士路跑 Run 2gether」即將於9月9日隆重登場,新竹縣政府特別於6月24日上午,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舉辦啟動記者會。代表縣長邱鏡淳出席的縣府秘書長蔡榮光表示,今年新竹縣的義民祭很不一樣,將結合義民祭傳統文化、運動觀光、客家美食、音樂派對四大主題來呈現。蔡秘書長希望今年義民路跑參與人數能衝破萬人(去年7000多人),讓更多人在競賽中, 體驗義民軍的勇敢、忠義、愛鄉、愛土的精神 !

  記者會中,彩繪小豬非常吸睛,參與民眾紛紛駐足拍照打卡。會中並展示路跑補給站的美食展,這些新埔特產將在競賽中提供跑者補充體力。去年深受民眾熱烈迴響的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活動,今年特別廣邀【義民勇士大會師】由全台38間義民廟推派選手參加接力賽,更意味著香火傳承,全台一起共襄盛舉客家義民祭,也邀請了2016巴西里約奧運主要贊助商361∘作為大會的合作夥伴,讓跑友也能體驗奧運等級的服裝,活動總排名獎盃更有別於傳統模式,今年大會特別準備獨一無二的彩繪神豬做為獎勵。
  今年路跑活動將於2017年9月9日下午4點30分開幕,比賽組別分為團體22K、10K、4K,活動路線從義民廟-新埔-芎林-竹北祭典區最後回到義民廟,沿途將讓跑友好好享受新竹縣客家義民廟古蹟之美、穿越客家純樸小鎮,讓跑友感受濃濃的客家人情味,也讓跑友親身感受田園風光,沿途更延續去年多達13個補給點準備在地客家美食當作補給提供給跑友補充體力,主辦單位更安排彩繪神豬大道在終點迎接每個跑友跑回來,一場充滿濃濃客家風情的義民路跑即將起跑。
  一連串的義民祭活動除了民俗文化、運動光觀還有讓大家都喜愛的音樂派對,路跑活動結束後接著登場的是【義民之夜-音樂派對】讓民眾及跑友可以好好放鬆身心,享受新型態的客家音樂,全家大小手牽手好好享受這客家之夜,為了讓今年的義民祭很不一樣,更要將新竹縣的客家風情、觀光景點及美食讓全台灣人都看見,將邀請知名美女部落客拍攝【新竹縣義民祭-觀光紀錄片】讓全台灣的民眾都能看見不一樣的新竹縣,讓所有人一起來新竹縣體驗新竹縣之美、客家文化之風情。
  義民祭一系列的活動將於2017年9月9日開始,活動當天將進行交通管制,也請各位民眾多加留意,若造成您的不便也進請見諒。歡迎全國人民一起到新竹縣體驗客家文化、享受客家風景及美食。活動詳細內容請上【新竹縣政府官網】查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