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Aquatopia渥托邦-海洋狂想活動 國立海科館潮境公園7/08、7/09盛大登場
2017/06/2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
 
  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基隆市政府、海洋巡防總局及昇鴻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之「Aquatopia渥托邦-海洋狂想」活動,今年將於7月8日及7月9日於國立海科館潮境公園盛大登場。

  「Aquatopia渥托邦-海洋狂想」已連續辦理二年,累積超過10萬的活動人次,是北臺灣唯一海洋綜合性嘉年華活動,活動內容不僅多元,更創有許多獨特及首例,「Aquatopia渥托邦-海洋狂想」活動已成為北台灣最大遊艇展覽、同時透過活動也集結最多船隻進行海上演出,今年活動開幕將由海巡署巡防艇、帆船及遊艇進場為活動揭開序幕,也將邀請多家國內外知名遊艇廠商及海洋運動器材品牌為民眾展示多種遊艇、船舶用品以及手工木船,均屬難得及深具可看性。

  活動期間的水域活動,除了有精彩的花式滑水演出外,民眾也可於活動前及活動當天報名海上獨木舟和遊灣乘船等體驗活動,可以親身體驗及了解海洋無限的魅力;陸域活動也安排有近40組的音樂團體,今年音樂演出也與獨立音樂最大平台StreetVoice合作,所有音樂演出內容皆由StreetVoice陳弘樹總監統籌,現場將會邀請許多樂團、獨立歌手、電子音樂人等接力演出,讓民眾一次享受不插電及電子音樂等兩種不同類型的音樂,同時也邀請到知名台北愛樂銅管五重奏以踩街遊行方式進行演出,更添活動音樂演出之類型及內容,為喜歡音樂的民眾提供多元的海洋音樂派對;在音樂的渲染下,民眾可以悠閒逛深具特色的渥托邦半島文化市集,不但可在被譽為世界級的山海美景中享受市集氛圍和選購創意文物外,另由在地漁民組成的漁村市集及基隆在地文創者的海洋生活市集,均有難得的地方美味和創意呈現,此外,活動期間進駐有可愛吸睛的胖卡美食餐車,期望進入到「Aquatopia渥托邦」的民眾可以盡情的享受與體驗多元感受的海洋生活狂想。

  「Aquatopia渥托邦-海洋狂想」今年邁入第三屆,主辦單位期待透過活動的辦理,讓更多人藉此親近及認識海洋,見證海洋更多不同的可能及想像。主辦單位貼心提醒,由於海港山城道路狹小,歡迎大家都多加使用大眾運輸服務,「零開車,零負擔」,今年台灣鐵路管理局深澳線配合渥托邦活動,於瑞芳至八斗子間均加開班次,7月8日活動首日晚上10點過後海科館站仍有班次,相關活動資訊請上www.aquatopia.tw活動網站查詢。

  「Aquatopia 渥托邦-海洋狂想」五大主題活動有:遊艇與運動器材展、活力海洋、音樂派對、半島文化市集、半島文化市集、美食饗宴。
一、遊艇與運動器材展 北台灣最大遊艇集結盛會~
為推廣永續海洋及海上休閒活動,集結了國內外知名遊艇廠及海洋運動器材品牌,共同展示包含陸上與海上遊艇、鋁船、摺疊船、手工木船等船舶及遊艇相關商品與帆船教學、遊艇教學、潛水器材等海洋運動教學及器材,提供國人認識更多水上活動。

二、活力海洋 海上嘉年華之璀璨小艇
遊艇俱樂部是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集結停靠於八斗子的在地遊艇及漁船的主人們組成璀璨遊艇船隊,每艘小艇都將搭載絢爛的燈光,從海港慢慢的駛向海灣,將五彩繽紛的燈光秀帶入海灣,除了定時的海灣表演,也有不間斷的海上 DJ 秀以及謝幕燈光秀,讓民眾從潮境公園就可近距離欣賞到遊艇群的夢幻演出。並可在潮境公園觀賞海灣的活力與夢幻美外,亦可報名參加遊灣乘船體驗,深入於遊艇俱樂部中,成為國內最壯觀遊艇嘉年華的成員之一。

三、音樂派對
1. 多元海洋音樂饗宴
遊艇俱樂部,將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海科館)潮境公園旁望海巷海灣夢幻登場,是本活動最浪漫、最具視覺藝術效果的灣區水上表演節目。由主辦單位結合熱心從事海洋水上活動的在地船長們組成 LED 燈船船隊,在海灣進行優雅巡航,展現海灣的活力與夢幻美。民眾除了可以在海科館潮境公園觀看船長們的優雅巡航外,亦歡迎報名參加「遊灣乘船體驗」活動,參與一場海上遊艇音樂派對。

2. 多元音樂風格 Hihg 翻整個周末
近40組的音樂團體分別在破浪電子與草地音樂舞臺將邀民眾一起 High 翻整個周末。渥托邦-海洋狂想活動安排有近40組的音樂團體,包含有推出新專輯的安妮朵拉、好久不見的洪安妮、剛在大團誕生舞台登場的黎可辰等知名獨立歌手及激膚樂團、Dizparity、都普勒浪潮、等知名電子樂人接力演出。

四、半島文化市集
結合海洋美食、藝術文化、綠色生活、手工創作等四大特色,為全臺灣唯一世界級海景的市集。八斗子半島位於望海巷海灣左側,遙望九份山城,半島居民早期主要以討海為生,發展出漁村文化。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此半島文化,將由八斗子在地漁民及基隆在地文創者組成漁村市集以及海洋生活市集,讓民眾以逛市集的方式了解在地文化。活動當天將有超過 60 個攤位入駐,攤位旁還有草地音樂現場 LIVE 表演,民眾可以漫步於市集中享受音樂,還可在草地上野餐,眺望半島海景,享受海洋生活。


五、美食饗宴
活動現場另還有可愛又吸睛的胖卡美食餐車,主辦單位也貼心準備涼扇供民眾消暑使用,期望進入到「Aquatopia 渥托邦」的民眾可以盡情的享受各種海洋新生活。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