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第四屆部落電影院 紀錄片入選作品正式出爐
2017/07/2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
 
  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所主辦的2017第四屆部落電影院自今年五月開始徵件,作品有來自苗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等地,導演們用影像提出自己對部落的觀點,藉由最真實的影像、聲音傳遞部落的文化與特色。


  重量級評審選出六部優質作品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表示,今年部落電影院邀請多位在原住民族紀錄片、影像傳播領域,極具代表性的導演、教授擔任評審。包含執導《划大船》、《我們的這一群人》享譽國際的紀錄片導演林建享;榮獲亞太影展、金馬獎、臺北電影獎肯定,任教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的李道明教授;原住民傳播專業的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林福岳教授及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馬紹‧阿紀教授;以及執導《Alis的心願》、《戀戀Fuzu》多部得獎紀錄片的暨南大學莎瓏‧伊斯哈罕布德教授。


  作品傳達不同觀點與傳統部落文化 林建享導演表示,本次入選的作品當中族語使用比例相當的高,拍攝的議題也非常的多元;除了使用影像表達自己觀點外,影片有嚴肅、有幽默,也有自我情感的流露,是不同以往形式的紀錄片。


  用紀錄片走入部落,與部落對話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Yedda Palemeq表示,本屆入選的六部作品,兩部記錄蘭嶼的達悟族、一部記錄泰雅族的紋面傳承、一部描繪卑南族卡大地部落巴拉冠青年會所的訓練、一部反映排灣族土坂部落中現代與傳統醫療的對話,還有一部交織三名原住民成年人在農田、大海、深山的生命歷程。每一部影片都給我們有很深的感觸,謝謝導演們對原住民族文化影像紀錄的貢獻與努力。部落電影院預計在9月份開始至部落巡迴放映。相關放映訊息將透過本會官網、電視、8月9日即將開臺的Alian 96.3廣播電臺、及其他管道公佈給臺灣社會。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