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迎接SDGs新世代 外交部積極推動國際事務人才培訓
2017/08/0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 】
 
  為呼應蔡總統強調「我國應作為世界公民之模範生,善盡地球公民之責任,在外交與全球議題上做出具體貢獻」,並建立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的認知,外交部特別舉辦「106年NGO國際事務人才培訓班」,以提升「 NGO行動力-新南向新型夥伴關係」 為培訓主軸,活動安排各式講座、座談,於本(106)年8月5日在台北CLBC肥皂箱揭開序幕,外交部吳政務次長志中將主持開幕典禮;另於8月25、26日台中兆品酒店舉辦台中場次培訓,希望運用臺灣公民社會的豐沛能量,參與全球新興議題,讓臺灣成為國際社會積極並具建設性的夥伴。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澳洲聯合國協會」(UNAA)新南威爾斯前會長  Lindsay Mell 先生發表專題演說,闡述SDGs計畫在2000年-2015年間8項「千禧年發展目標」與2016年啟動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之差異,並分享紐澳地區如何透過教育以及志願服務來回應當前社會的重要議題,將社區實作的案例提供給臺灣各界參考。本活動也邀請國內NGO/NPO代表及企業部門等進行專業分享與交流,以「NGO行動力重塑新南向夥伴關係」、「SDGs永續發展目標X新南向永續發展」為專題講座,希望能加強國內NGO和民眾對於全球議題之興趣及回應能力。

  承辦單位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表示為促進學員對新南向經濟發展脈絡下的瞭解,針對SDGs應用、實務操作而規劃「策略工作坊」課程,將國際成功案例引導學員進行思考、討論,提出創新解決方案,建立各界對於永續發展社會進程及新南向國度公共事務的理念,期能讓學員未來成為不同議題NGO的推動及參與者。

  外交部自民國93年起辦理「NGO國際事務人才培訓」,建構國內NGO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讓政府與NGO夥伴們藉由此次培訓,共同激盪創意。外交部也期許這次的培訓營活動,為臺灣在全球SDGs發展策略中擬定方向及努力目標,善盡世界公民責任,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