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國立海科館響應國際女性科學日邀民眾「潮女孩玩科學」
2018/02/0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
 
  臺灣科學、科技與教育界學者為響應「國際女性科學日」之國際議題,號召全台有興趣的科普團隊,於2018年2月11日串連全國各縣市舉辦一系列科學活動,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以「潮女孩玩科學」之活動,共同響應國際女性科學日,除了提供民眾免費體驗外,並有限量科學福袋送給體驗的女性朋友。


 
  國立海科館展示教育組主任陳麗淑表示,性別平等是聯合國的核心項目發展之一,為鼓勵更多女性能有平等的機會參與科學,促進女性在科學領域的平等發展,消除女性在經濟、社會、法律和文化等各方面因各種性別不平等因素所形成的障礙,聯合國大會於2015年12月通過決議,宣布每年2月11日訂為「國際婦女和女孩科學日」,簡稱「國際女性科學日」。台灣在今年經由車站的定點或街頭快閃的熱鬧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國際女性科學日」的意義,以提高公眾意識,進而支持女性參與科學的理念,實現性別平等的價值。海科館肩負海洋教育及科普教育推廣的使命,這次能與各地科普團隊攜手合作,共同表達支持女性參與科學的理念相當有意義。


 
  「潮女孩玩科學」活動現場有海科館設計的「有氣有力」、「波浪發電大進擊」海洋科技體驗活動外,也同時邀請基隆市八斗高中科研社女學生在現場帶領民眾體驗「小蘇打火山」及「乾洗手液」操作,另外也安排有獲得全國科展高中組佳作的暖暖高中女同學現場解說「藻到膠點」和「不可能的暖咖效應」等兩組得獎的作品內容。到場參與體驗的女性朋友有機會領取限量的「科學遊戲福袋」,國立海科館希望藉由科學體驗的方式,鼓勵更多女性加入科學領域參與科學。


 
  今(107)年「女性科學日」2月11日下午一點至三點,全台各地車站及熱門地點都有串連活動,基隆市設有二處免費體驗的定點供民眾體驗,除了位於基隆八斗子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三樓「潮女孩玩科學」外,基隆火車站新站南站廣場亦設有由國立海洋大學、基隆女中的「牛頓馬戲團」邀請民眾作夥玩科學,有興趣的民眾,可停下腳步體驗有趣的科普活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