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元宵節吃湯圓小心熱量爆表 World Gym建議跳繩10分鐘甩肉
2018/03/0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北市 】
 
  包餡湯圓搭甜湯 高熱量少吃點
  元宵節,除了賞花燈之外,少不了的,就是來碗湯圓應景,取其義代表「團團圓圓」。但,根據衛服部提供的熱量對照表,包餡湯圓,像是內餡包有花生、芝麻、紅豆、或是鮮肉的,一顆的熱量介於70到100大卡,要是再搭配甜湯或是油蔥肉絲湯底,吃個一碗、4顆元宵,熱量直逼2碗白飯。
 
  元宵節不忌口,要怎麼消耗掉這些熱量,避免體重失控,World Gym教練專業提醒,第一,能少吃點,當然是最好,否則一碗吃下肚,接下來就是「還債」的開始;第二,就是貪嘴、就得多動,平均多吃一顆湯圓,建議就是慢跑20-30分鐘的時間,來消耗掉熱量。


 
  多吃1顆湯圓 持續跳繩10分鐘消耗
  World Gym教練專業建議,想要避免元宵節體重失控,正確的觀念,無非就是「少吃多動」,除了慢跑、踩腳踏車之外,特別推薦「跳繩」,來甩掉身體多餘的熱量。主要就是因為跳繩,場地限制小、取得容易、機動性高,隨時都可跳繩;加上不用出門,在家裡就可以跳繩運動,讓想偷懶的人、沒得找藉口。只是跳繩所消耗的熱量,隨著跳的強度、高度、速度、節奏的變化而不同,但平均算下來,一般人在家持續地、慢慢地跳繩10到20分鐘,就能消耗70到100大卡。
 
  只是跳繩,要特別注意熱身或暖身足夠,建議,先伸展活動關節後,再進行;如果是第一次跳繩,速度和高度上,不要勉強、要視自己的體能及負荷程度,來調整強度。但如果是體重較重的人或是有膝蓋問題的人,就不建議跳繩,因為跳繩會對膝蓋造成的衝擊較大,容易受傷;這個族群,可改以快走取代。
 
  從農曆春節、一直到元宵節,許多人都是吃個不停,體重hold不住;想要回復原有身材,少吃多動的原則不能忘,另外就是趁年後、增加運動的頻率和強度,循序漸進地增加消耗的熱量,找回健康好身材。想年後瘦身?快來World Gym和我們一起動起來吧!相關入會訊息,可上官網查詢,或撥打客服專線0809-018-018詢問。
【世界健身官網】http://www.worldgymtaiwan.com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