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海科館步道百合綻放 潮間帶體驗「潮一夏」接續推出
2018/04/2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基隆市報導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不僅室內展廳具備寓教於樂的展項之外,館區還包括了依山傍海的潮境、復育公園等戶外空間,同時海科館更依照資源屬性,規劃了不同特色的六大主題生態體驗步道,更在各步道沿途規畫自導式解說牌,讓民眾在享受山海美景之餘,也能觀察體驗個主題步道的地質、地景變遷以及自然生態。近期,是台灣百合(別名:野百合)花期,自然生態路線,沿線就有許多盛開的台灣百合迎風搖曳,吸引不少踏青民眾駐足拍照,成為火紅的賞花路線;海科館也接續推出「潮一夏」潮間帶探索體驗活動,讓民眾了解豐富的潮間帶生態。

 
  國立海科館依據不同自然景觀及人文資源,針對戶外園區規劃出六條各具主題特色步道路線,分別有可體驗濃厚在地漁村風貌的「區域探索路線」、可觀賞鬼斧神工特殊地質景觀的「海岸地質路線」、呈現今昔地質地景變化的「地景變遷路線」、有盤根錯節交織出蓊鬱綠色隧道的「容軒園區路線」,以及串聯復育公園、101高地、80高地、65高地、望幽谷等著名景點的「自然生態路線」,每條路線都各自有相當獨特的可看性,平日就有不少民眾前往踏青,每到假日更是人潮不斷,步道的山海美景及生態豐富可見一斑。還有可看到特殊曬石花菜及體驗潮間帶的「濱海潮間帶路線」,海科館也推出「潮一夏」潮間帶生態觀察體驗活動,藉由導覽人員的介紹,認識潮間帶的生態多樣性。

 
  時序進入四月是台灣百合的花期,在海科館規劃的六大步道路線都可看到台灣百合的倩影,尤其是從復育公園經101高地、望幽谷一直到八斗子油庫階梯的「自然生態路線」更可看到花團錦簇的台灣百合盛開,假日時從步道觀景台往下望,步道上的人潮猶如緞帶飄落在山谷間。海科館也指出,台灣百合雖然不是保育植物但復育不易,且多生長在陡峭岩壁上,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採摘,一同維護難得美景讓大家都可共賞。海科館近期也推出潮間帶觀察體驗活動,帶領民眾踏入潮間帶,在專業的導覽人員引領之下,觀察並了解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啟發保育環境、永續海洋的觀念,有興趣的民眾可關注海科館「潮一夏」活動網頁。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官網 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28/3829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