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科普列車環島趣 基隆站主打「海洋安全」
2018/05/0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基隆市報導 】
 
  由科技部指導,承載著滿滿科學知識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107年已邁入第3年,並於4月30日展開科普環島列車啟程,自台北站南下繞行台灣一周,每一停靠站由各縣市「全民科學週(日)」科普活動計畫執行團隊在車站舉辦各種科學實驗和表演,基隆站以科普列車環島趣為題 主打「海洋安全」做為今年課程設計和規劃,5月4日抵達第23站也是最終站-基隆站,現場由基隆市明德國中學生擔任「海洋小老師」擺設與「海洋」相關的科普攤位供民眾體驗,並由基隆市信義國小學生代表搭上科普列車,前往台北站參加閉幕式等活動,完成為期五日的「2018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活動。








 
  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所辦理的基隆站科學體驗活動,今年以「海洋安全」為主題,設計有關岸上救援、認識離案流等科普遊戲,現場擺設救生工具「救生繩」,讓現場學生透過自己「拋」的動作,認識物理學中的曲線運動,體驗如何用有限的力量,將繩索或救生圈拋至準確的位置協助救援。及透過大富翁的遊戲認識「海灘的隱形殺手-離岸流」,體驗者可以於下水前分辨離岸流現象,避免於發生離岸流之區域玩耍,若不小心陷於離岸流,也可知道如何自救的方法。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展示教育組陳麗淑主任表示,近年來海洋教育興起,除了關心海洋環境、保育等議題,國立海科館也希望能透過科普遊戲的傳播,在即將來臨的夏日,讓民眾親近海洋的同時,更注意海洋安全的重要。海科館表示若今日未能參與到科普列車體驗的民眾也不必失望,國立海科館在五月份的每周六、日下午一點到五點,於主題館3樓也設有攤位供民眾免費體驗,歡迎民眾到館體驗與學習海洋安全的重要性。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