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簽訂學術與教育合作備忘錄
2018/05/23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基隆市報導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自民國90年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簽訂「學術研究合作備忘錄」起,雙方在建館作業、學術研究與課程教學上已密切合作。103年起主題館正式營運後,隨著館務持續發展,海科館與海洋大學之合作關係更加密切,除了在既有的合作項目外,雙方未來將更強化開發海洋學科科普教育素材、辦理相關海洋主題營隊與學生社團活動,海科館與海洋大學亦將共同使用對方網站、電子媒體等宣傳媒介,互為宣傳雙方學術與教育之訊息及活動。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同屬位於「和平島」與「八斗子島」間之廊帶上,該區對海科館發展計畫而言,希望能夠建構「海洋教育與觀光休閒園區」(或稱「博物館城」計畫一部分);就海洋大學而言,是海大發展「海洋園區」核心區域之一,期待結合海洋教育與科技研發量能為園區與地方發展努力,雙方在各自實踐「終身教育」與「社會責任」有著共通的目標與理想。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吳俊仁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聯合推動下,將搭起國立館所與國立大學合作新模式。

【圖說】
張清風校長(右)表示,海科館籌建初期至開館,歷任的4位籌建主任中,有3位主任出自海大。籌建初期的籌備處也是設立在海大,兩單位關係密不可分。
吳俊仁館長(左)表示,海科館與海大合作,1+1不只等於2,而是大於2。海大學生的教育資源與海科館海洋科普教育結合,未來相關合作會更緊密。



 
  5月23日假海洋大學行政中心第二演講廳展開「學術研究合作備忘錄」之簽訂,與會人員包括海洋大學端有張清風校長、許泰文副校長、蔡國珍副校長、張文哲教務長、陳歷歷研發長、田華忠學務長及研發處學發組林翰佳組長。海科館端為吳俊仁館長、陳義雄副館長、產學交流組施彤煒組主任、展示教育組陳麗淑組主任、研究典藏組徐鳳儀組主任、經營管理組何林泰組主任、秘書室陳珮甄主任、邱瑞焜博士、張睿昇博士、宋祚忠博士、李世緯博士、江國辰博士及蔡宇鴻、王慎之、潘美璟、陳楷甯等館員參與簽約儀式。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