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8世界環境日及世界海洋日響應系列活動 「青與藍的邂逅」與青青子衿一同關心基隆的河與海
2018/06/0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基隆市報導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為推廣海洋環境教育,提升民眾對海洋環境的關懷,今(6月2日)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基隆市政府、基隆市環境保護局共同於107年6月2日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辦理【「青與藍的邂逅」-2018世界環境日及世界海洋日響應系列活動】,並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為核心理念及以海洋環境保育為今年活動主軸,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扮演專家的角色(藍),帶領基隆學校(青),有碇內國小、碇內國中、八斗國小、堵南國小及暖暖高中,透過歌詠、說唱、俯瞰、生態、守護等活動,搭配環境教育課程,與基隆學子關心在地的河海環境;此活動同時響應世界環境日與世界海洋日,並配合107年度環境教育規劃主題「深耕在地網絡」,特別再規劃辦理一系列體驗環境以及守護環境的行動,有「清清河與海」、「海中嬰兒房-軟絲產房」及「水下裝置藝術魚礁工作坊」等,帶領民眾一同來愛護基隆河與海。



 
  海科館表示,「青與藍的邂逅」分為兩大活動主軸,包括「攜手守護基隆的河與海」、「攜手擁抱基隆的河與海」,「攜手守護基隆的河與海」是海科館「理海學堂」的延伸,有五個子活動,包括有1.「歌詠河與海」-藉由曲目內容了解歌詠家鄉的情意,進而透過觀摩與唱練唱,讓學生進入創作者的想像;2.「說唱河與海」-從說唱戲劇內容了解對家鄉內心情感的表現,進而透過肢體視覺的表達,興起保護家鄉河海的意識;3.「守護河與海」-學習空拍機基本操作原理,運用於巡航基隆的河海;4.「生態河與海」-透過製作生態魚缸了解維持水中生物生命運作的必備要素;5.「微觀河與海」-以顯微鏡觀察河海微生物,並進行水質檢測。由專家帶領學生一起參與和學習。海科館「理海」學堂取自「里海」的諧音,「理海」融入「治理」概念,並融合當地社區的參與及合作、規劃與管理,同時以「理性」的態度來「理解」海洋及守護海洋,以還給大海一個「理想」的樣貌為終極目標。



 
  而「攜手擁抱基隆的河與海」,包含三個子活動:1.「清清河與海」-透過雙手愛護環境,一起淨灘趣;2.「海中嬰兒房-軟絲產房工作坊」,藉由參與製作軟絲產房的活動,與自然產生連結,共同關心海洋永續的議題;3.海底飛行-水下裝置藝術魚礁工作坊,由藝術家李蕢至創作及藉由參與製作人工棲所的活動,與自然產生連結,共同關心海洋永續的議題。藉由這計畫與活動,邀請大家擁抱海洋,一同參與保護環境、關懷基隆的河流與海洋、展開永續海洋資源的實際作為。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展示教育組主任陳麗淑表示,透歌詠、說唱、俯瞰、生態、守護等河與海系列主題活動,結合學校以加深基隆學子愛鄉愛土的情懷,增進關懷環境的能力,並且以成果發表及親子體驗的環境教育活動來創造民眾對基隆環境的關懷與感動,透過對待環境的態度及思維的轉變,進行環境行動的實踐及謙卑的學習,使人能夠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歡迎全國民眾於107年6月2日至海天一色的海科館及潮境公園一遊,以不同面向之親身體驗,感受河流與海洋的重要,從自身做起以實際作為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愛鄉愛土愛基隆。活動詳情與報名請參海科館活動網頁(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38/3846),歡迎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