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海科館榮獲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機關組特優首獎獎(第一名)
2018/06/0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基隆市報導 】
 
  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今(107.06.5)公佈得獎名單,全國機關組特優首獎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獲得,並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頒獎,海科館館長吳俊仁代表領獎,特優獎項不但肯定了國立海科館長期致力於環境教育的努力,也同時鼓舞了共同推動環境教育的協力夥伴。


圖說:第一次參賽,即獲首獎佳績,也證明了海科館這幾年默默且務實的結合各種資源和推動海洋及環境教育的努力,獲得了肯定。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今年經由基隆市政府推薦首度參加比賽即獲首獎佳績,不但展現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在推動海洋教育和環境教育專業的能力,也同時為地方政府贏得殊榮。海科館館長吳俊仁表示,海科館兼具展示、教育、研究、蒐藏、休閒娛樂等功能,海科館週邊的環境及地景地貌深具特色,鄰近的社區也擁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在推動環境教育方面,經由多元面項的活動和教育訓練,並同時整合資源及帶領社區,從生活、從產業等方面一起努力,建構協力夥伴;在環境專業方面,也重視專業領域人員的培訓,館內已有8位環境教育認證人員,以及一群充滿使命感及實力堅強的志工為推廣力量,透過活動和課程深耕到學校、社區及全國各角落,所有協力的夥伴都是推動環境教育功不可沒的成員。


圖說:
2016潮藝術作品-掃把救星。


圖說:永續海洋-望海巷海灣軟絲復育的友善產房。
 
  海科館為環境教育認證的優良場所,環境教育課程及活動,包括有「理海學堂」以及戶外的環境教育活動,如「走入漁村.手作海味」、「海之濱輕旅行」、「探索小旅行」、「會在海科」等,提供活潑與專業的學習和走訪親近環境的方案,而展廳的展項教育具有多元探索的造訪價值,此外,這幾年透過環境藝術的創作和延伸,如「潮藝術」、「針織珊瑚」等活動,也實現對環境的關懷和學習的多元參與,不論動態與靜態的活動,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環境教育之理念和務實作法傳遞給多元對象和不同年齡層,建立及培育出能量豐沛的學習資源網路,累積與豐富了學習資源及帶動地方海洋文化學習的環境教育場所之優良典範。


圖說:
與在地店家配合海科館活動實施無痕餐盒。


圖說:與鄰近社區共存共好的窗景故事。


圖說:認識海洋-海科館的潮間帶體驗活動。


圖說:親近海洋-遙控帆船科學營隊作品試航。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