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食品藥物管理署共同推出 「遠離毒品 健康暑假好 Happy」系列活動
2018/07/0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基隆市報導 】
 
  反毒活動大家一起來,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凡購買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以下簡稱國立海科館)任一場館門票,即可獲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有獎徵答摸彩券,獎項多元,歡迎民眾多多參與。
 
  國立海科館秉持推廣「知海、親海、愛海、永續海洋」海洋教育使命,於即日起至8月31日與食藥署合作,辦理「遠離毒品 健康暑假好 Happy」系列活動,並於7月5日上午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大廳舉辦遠離毒品宣示儀式,活動由國立海科館館長吳俊仁、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建志及基隆市衛生局局長吳澤誠,一同宣示及呼籲各界為健康守護下一代而努力。
 
  國立海科館館長吳俊仁表示,海科館本著教育推廣的理念,希望暑假時間,蒞臨海科館參觀的家長及孩子們也能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並對新興毒品有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希望學校及家長可多多鼓勵學子參與國立海科館寓教於樂的海洋教育學習及建立正確的海域安全知識,共同為關心海洋、愛護海洋、永續海洋注入力量與行動。
 
  海科館館長吳俊仁再次說明,知識的傳達不單只是從教科書上給予知識,現今網路資訊繁雜,年輕學子很容易被錯誤資訊誤導,從事教育多年,如何將「預防教育」做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毒品的偽裝手法與詐騙方式,更是容易讓青少年掉入毒品陷阱。館方與食藥署合作辦理這次活動,也同時提升館員反毒知毒的知能,亦已於107年6月25日聘請台北醫學大學陳建志教授給進行一場預防宣導教育課程。以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這應是最重要且人人皆可做到社會責任,藉由本館的努力,期待為反毒工作盡一份心力。
 
  依據內政部戶政司截至今(107)年5月底人口統計資料顯示,七月將有近三百萬學子迎接暑假,這些學子平常在學校上課,暑假一到,因為父母還要工作,所以這三百萬學子更需要妥善照顧,有鑑於此,特與食品藥物管理署共同合作,呼籲及鼓勵大眾支持這項活動,宣示活動當日亦邀請本館在地里民所組成的「舞動青春,拒絕毒害」勁歌熱舞表演,以及現場亦會以趣味性問答方式與在場來賓們互動。
 
  「遠離毒品 健康暑假好 Happy」系列活動,活動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活動期間民眾進館購票均隨門票附送一張有獎徵答摸彩券,於館內電視牆或是電子螢幕觀賞完宣導影片後,將答案填入摸彩券並投入館內抽獎箱內,即有機會獲得活動獎項。
 
  活動將於9月4日在國立海科館公開抽獎,獎項有:運動手錶、藍芽喇叭、藍芽耳機、海科館主題館與海劇3D IMAX電影門票、幸運獎等共計二百多個名額,詳細活動資訊可上食藥署及國立海科館網頁或臉書專頁查詢,歡迎民眾多多參與利用。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