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雲科大「魷來游趣」創作展 家長直呼必buy不可
2018/08/2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基隆市報導 】
 
  這陣子海科館水產廳外時常聚集著許多小朋友和大哥哥、大姊姊,圍著小圓桌似乎在進行什麼好玩的活動,不時發出開懷的笑聲,吸引遊客紛紛駐足圍觀;原來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進行合作計畫,由參與暑期研發計畫的雲科大工業設計系學生們,在暑假期間駐館,以海洋中頭足類為主題的「魷來游趣」創作展,不只展出的作品,連同宣傳海報、展場布置的道具,全都是出自同學們的巧手,展現出雲科大學生精實的創作及設計能力,讓觀展的遊客都給予極高的讚賞。

 
  雲科大「魷來游趣」創作展作品豐富多元,其中有療癒可愛的頭足類扭蛋公仔、極簡文輕風的頭足類書籤、頭足類小夜燈,還有非常受歡迎類似大富翁,可以買船、買港口、賣魚貨的海海人生桌遊,尤其家長看到小孩玩桌遊這麼樣的投入,都紛紛詢問海海人生怎麼賣?當聽到還未量產,就直說如果開買一定要來回家玩!讓學生們對於自己的作品信心大增,未來學生們的作品量產商品化後,海科館也不排除引進於紀念品部販售,讓更多遊客能夠有機會收藏學生們努力做的成果。




 
  海科館與雲科大合作計畫近年邁入第三年,從與工業設計系的單一系所開始,一直到今年提升合作層級至與設計學院,除了延續工業設計系學生的研發創作之外,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同學也駐館創作,透過鏡頭走訪基隆在地在極具代表性的特色景點,海科館也協助同學順利申請到基隆港空拍,滿足同學們創作上的需求,拍出「很基隆」、「很海科」的形象宣傳短片,影像傳達是最直接、生動的宣傳管道,同學們的作品也將在八月底的成果發表會上正式發表,讓人迫不及待想透過同學們的視角,把基隆的美讓更多人知道。

 
  這次暑期駐館創作實習,共有工設系與數媒系12位同學參加,分別來自不同縣市的同學,多半對於基隆的印象都是廟口、多雨有郵輪,但經過這段時間在海科館的觀察,深入瞭解基隆在地文化,才了解到基隆並不只是個多雨港口而已,而是擁有豐富的人文與天然資源,雲科大「魷來游趣」暑期創作特展,即日起至8/31止,於海科館五樓水產廳前進行,歡迎想了解同學們創作理念的民眾,一同前來海科館觀展,將會是對同學們最大的肯定。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