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海科鯊魚齒骨標本製作特展 觀光小尖兵啟動學習
2019/12/0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基隆市報導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針對即將於109年元月18日展開的「追鯊任務.海洋探險家互動體驗展」,於策展期辦理了一系列種子教師研習營及教學體驗課程,期望透過海洋探險家種子教師的培育及未來活動的投入,將為即將而來的特展讓民眾具更多元的體驗和參觀經驗,而國立基隆海事觀光科一年級同學也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與了海科館追鯊任務教學體驗課程,未來這群觀光小尖兵也將展開課程與實務並學的學習機會。





  國立海科館針對這次特展,特別規劃讓學生可以有實務接觸與了解博物館策展的學習機會,鯊魚具有許多特性,為了讓同學未來在解說的時候具有更深刻的感受與了解,尤其是鯊魚的齒骨更是有別於一般的物種,鯊魚的牙齒即便因掠食脫落,但仍新牙仍可快速補上,其一生可以替換數萬顆牙齒,因此,在學習課程中讓同學進行鯊魚齒骨的標本製作,從標本製作中讓同學由實際觸摸及實作中更深入了解鯊魚特性。帶領同學參與這次學習的海事老師王彬如表示,這鯊魚齒骨標本製作,對同學而言是難得的學習經驗,這次也有來自於馬來西亞的三位同學一起參與學習,對三位同學而言也是難得的遊學旅程,而海事這些同學也將結合觀光課程和實務場域解說及透過博物館資源的學習,也可讓課程學習具有多元的實務經驗及體驗,也是具加分與加值的學習效益。





  32位參與鯊魚齒骨標本製作的同學,在研究人員指導下慢慢及細心剔除齒骨魚肉及進行漂白和清洗等事項,部份同學直呼「好臭!好臭!」,同學也經由這次齒骨標本製作,了解博物館研究人員不管在策展或進行學術研究時許多不為人知的幕後工作。海科館研究人員表示,「追鯊任務.海洋探險家互動體驗展」規劃有許多互動學習的展區,包括黑潮的隧道、迷宮、線索解謎、鯊魚學院、與鯊同行等,透過遊戲、AR互動體驗及DIY等活動,並結合種子教師和觀光小兵,將為即將展開的「追鯊任務.海洋探險家互動體驗展」共同努力,在海洋委員會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等各單位相關資源共同支持下,以活體+標本+雕塑模型+影音+科技所呈現的「追鯊任務.海洋探險家互動體驗展」即將開展,精彩可期!


圖說:上圖是海科館的教學標本,可以看到鯊魚的齒骨結構。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